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张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张茹: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英语(翻译)11801班,河南信阳人,高中毕业于河南省信阳市第二高级中学。

出于对张璐、张京等中国外交口译员的崇拜,她选择了英语专业翻译方向。虽然天资不过人,但是她始终刻苦学习,踏实前进,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自大一至大三一直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按时发布班级新闻稿、维护班级公众号的运营,因此在2021年4月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同时,她积极参加社会志愿者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大一期间多次参加阳光号列车“小手拉大手,共筑古稀梦”老年大学英语培训活动;还参加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三“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经典文化”—阳光荆博行及荆州血站志愿者等志愿活动。在学习上她从不气馁,绩点从大一第一学期的3.32一直保持上升状态到大三第二学期的4.36,必修平均绩点3.68。与此同时她还在大学业余期间积极参加各种翻译比赛,如第二届儒易杯翻译大赛、第三十三届韩素音翻译大赛以及湖北省翻译大赛,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中取得笔译英译中组的三等奖。她还与同学一起参加各类知识竞赛和大创项目,如外国语学院组织的配音大赛、外国语学院为伊读诗线上诗歌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并获得为伊读诗线上诗歌大赛小组赛三等奖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三等奖。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英语专业四级、普通话考试及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的笔试和面试。由于2020-2021学年表现较好获“汉科星光奖学金”。

毕业感言:四年青春转瞬即逝,很开心遇到了很多优秀的朋友、看到了很多美好的瞬间、经历了很多新奇的事情。这四年尽管尝试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之后结果大都不尽人意,可是想通之后,还是会想“还好我做了”。因为我尝试了的东西,并不是在浪费时间而是在亲身经历从而获得经验与教训。真的好幸运啊!我能在大学四年学到知识与知识之外的东西开拓眼界同时保持初心。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