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材料—祝欣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祝欣怡女,25岁,汉族,中共党员,英语笔译QZ201班,浙江嘉兴人,大学毕业于长江大学。

出于对英语的热爱以及自我提升的需求,2020年的9月,跨越1000公里,她独自一人从浙江嘉兴来到了湖北荆州。少年自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古流。在长江大学攻读文学硕士学位期间,她勤奋学习、努力钻研、积极探索、全面发展,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和学习方面都取得一定的成绩。她自研一至研三一直担任班级副班长,协助班长处理班级日常事务,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还曾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外国语学院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她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参加了站岗防疫活动、无偿献血活动、垃圾分类活动等多项志愿活动,展现了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学校组织的世语翻译公司的实习中,认真完成公司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实习等级评定为优秀;一次性通过全国翻译资格三级考试、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参与完成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北省三国文化译介资源整理与对外传播研究》,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曾获长江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活动综合能力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能力大赛湖北赛区省赛一等奖、第28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一等奖、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大学A组三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1次;曾获长江大学学业奖学金3次;现已考取浙江省湖州市第十一中学英语教师。

毕业感言: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我们一定要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硕士三年,我一直在路上,不曾停歇,也终圆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很感谢一路上给我关心陪伴的同学朋友还有给予我学业指导的老师以及为我提供逐梦平台的母校。经此一别,山高路远,但不管我们身在何处,都会情系母校、恩师和同窗,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恩师桃李芬芳,祝愿同窗前程似锦!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