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吕邱进校友应邀回外国语学院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凡今日之学,必有他日之用;凡经历之事,皆为老天的馈赠。”“用一颗善良的心去成就一切美好,用一颗宽容的心坦然接受无法改变的不好。”“要始终做到自强不息,永不放弃,且心存善念,心怀感恩,塑造一个优秀的自己,成就一个精彩的人生。”......

9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89级校友、东莞铭晋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邱进应邀出席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十六届“阳光文化节”开幕式。作为校友代表,他通过自己的求学和创业经历,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希望与期待。

9月23日下午,吕邱进校友作为外国语学院2021年第二期“校友讲坛”嘉宾,为来自全院各年级的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创业与成才》的创业讲座。讲座前,外国语学院聘任吕邱进校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讲座中,他通过自己创建“北美之家”家具品牌的经历,强调了“一专多能”的重要性,提醒学弟学妹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家具行业的发展现状,并与学生们开展了互动。对于学妹学妹们提出的就业、创业等问题,吕邱进校友结合自的学业和创业经历,一一作答,精彩的互动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吕邱进校友一直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2018年向学校捐赠50万元用于资助长江大学在校学生出国研修。本次回校,吕邱进校友再次向学校捐赠5万元,用于资助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经济困难学生。9月23日上午,学校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处长、长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孙启军与吕邱进校友签订了捐赠协议,并向吕邱进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雨吕邱进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践进行了讨论。

吕邱进,1991年毕业于荆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英语系,毕业后曾在中学任教,两年后辞职南下东莞经商。1999年,在东莞温塘茶上村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东莞市理达家私厂,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2002年,投资3000多万元成立了东莞市铭晋家具有限公司;2012年,创立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北美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