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李春安校友应邀回外国语学院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10月25日,武汉春田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外国语学院93级英语专业校友李春安回到学院,与学院领导商讨教育合作事宜,并做客外国语学院“校友讲坛”,给英语师范专业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遇见”一堂英语好课》的讲座。

下午,在座谈中,李春安校友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目前所从事的事业,就乡村中小学英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双减”政策背景下英语师范生人才培养的目标等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共同开展中小学英语教学法的研究,广泛交流了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院长谈宏慧给李春安校友颁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证书,并对李春安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改革发展发示感谢。李春安校友也表示将继续关注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并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晚上7:00,在东校区12教202教室,李春安校友做客外国语学院“校友讲坛,他深情回忆了上学期间学习、生活上的点点滴滴,特别是作为“阳光号列车”首任会长的心路历程。他谈到,无论是参加工作,还是认识社会、思考时代,外国语学院优良的师范教育传统对他而言是终身受用的。李春安校友从英语教师的核心素养、中国学生英语语言规律的认知、如何赢得一堂英语课的胜利、英语教师实现价值变现的机会等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阐释了新时代下中小学英语教师遇到的机遇与挑战。

李春安校友对学院及学院师生作出美好祝福,希望外国语学院在教学基础训练、学科建设方面能够紧紧同这个时代联系在一起,成为优秀英语教师的锻造高地;希望学生在激烈的时代变动中能够领悟这个时代,适应这个时代,创造这个时代。

主讲人简介:李春安,原荆州师专93级英语系校友,曾担任夷陵中学英语教师、湖北日报社编辑、湖北省团校培训部主任、中国十大民办教育集团天有教育基础教育总督学,曾获宜昌市“十大杰出青年”和宜昌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2012年-2014年赴美国高校做访问学者,讲授中美文化比较课程,并任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市国际语言学校浸润式教学项目观察员,全方位长时间比较中美教育。现为湖北大学智慧教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王后雄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全国总校副校长、武汉春田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