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组织发展 >> 正文
组织发展

外国语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史学习,引领新时代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报国之志,10月3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东校区12教405开展主题为“弘扬建党精神,担当时代使命”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主讲,全体2021级新生、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程坤主持。

讲座中,危煜祥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入题,引导同学们简要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然后结合大量的史料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他从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四个方面就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使命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勉励同学们把握好大学时光,努力提高政治修养和学业水平,争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讲座结束后,程坤老师还就学习心得体会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把自己的理想与民族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三是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不断精进专业;四是学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校内外活动,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

与会同学表示,危老师的报告以朴实话语让大家听懂了朴素道理,以青年学生喜欢的方式阐述党的理论,从青年学生的成长视角谈了方法路径,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案例丰富,既站得高又接地气,将帮助大家走好入学入党第一步。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