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暨廉洁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摄/刘雨晴 文/曹子佳)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廉洁意识,5月5日下午,学院在文科楼712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会。培训会由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邴蕙婷主持,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以“坚守信仰,廉洁修身”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危煜祥从思想、行动、纪律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在思想方面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心。他用陈独秀、杨靖宇、吉鸿昌、叶挺、江竹筠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教育大家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在行动方面要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他列举了时代楷模黄大年、黄文秀等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鼓励同学们要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品质,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同学,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在纪律方面要廉洁修身,拒腐防变。他列举了大学生中的一些不良行为,指出要从小在心里种下“廉洁”的种子,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杜绝在评优、入党等环节采用不当手段为个人谋取利益。

最后,他希望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仰,廉洁修身,不负韶华。

接着,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视频,并就此展开讨论。从视频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关怀,两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自己对于“如何做一名优秀青年”的看法。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身上伟大的牺牲精神和爱国热情,也充分认识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自己前行的方向。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