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16届阳光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激情五月,青春飞扬;壮丽事业,继往开来。5月12日晚,外国语学院第16届阳光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东校区大礼堂举行。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出席大会并颁奖,全院师生、广大校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把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首位,努力为青年学生提升综合素质搭建舞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在闭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号召全体师生成为外院“阳光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绽放青春理想、书写青春华章。

“树立榜样,表彰先进”。副院长彭沂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关于表彰“阳光青年”“阳光班级”的决定。院长谈宏慧、党委书记危煜祥为获得“阳光青年”的10名优秀大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副院长彭沂、付小秋为获得“阳光班级”的8个先进班集体颁发获奖证书。

闭幕式文艺汇演在精彩的舞蹈中开场。分为“盛世华章,继往开来,初心难忘谱新曲”“激扬青春,强国有我,英姿奋发正当时”两个篇章。整台晚会彰显特色、突出专业、精彩纷呈,线上观众热情高涨。汉语、英语、日语、俄语、法语5个语种演唱的歌曲《追梦赤子心》,带领观众领略不同语言的魅力;笛萧合奏《无羁》,古风古韵,回味无穷;外文剧团呈现的经典剧作《Midnight in Poris(午夜巴黎)》,地道的英语、绅士且高雅的表演、华丽的场景深深打动着观众们的心;日语配音节目《辉夜姬大小姐》、教师韩艳丽博士倾情演唱的蒙语歌曲《忘不了》等节目全面展示了不同语言的文化底蕴与特色……外国语学院师生用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多彩校园文化生活。颁奖晚会在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幕。

据悉,阳光文化节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6年。在历时半年多的阳光文化节活动期间,举办了英语演讲比赛、党史故事我来讲、外文配音大赛、歌舞剧之夜等11个子活动,全院师生用行动诠释和丰富了阳光文化的内涵。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