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年”相关工作,5月19日下午,学院在文科楼712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长谈宏慧主持,全院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FB548A2E0A65C1E61E953CD306C19B6D

会上,院党委书记危煜祥讲解了校党委制定的《长江大学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制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并用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危煜祥在会上指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学院的教风、学风、院风,关系到学院能否培养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全院教师站稳三尺讲台,做到为人师表,经常对照师德要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师德、铸师魂,正师风、做楷模,做无愧于学生、无愧于社会的“四有”好老师。

接着,全院师生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报道。会上,学院还为每位教师发放了《外国语学院教师立德树人工作手册》,按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要求,教师签署了《长江大学师德师风承诺书》。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