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集中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在文科楼712会议室集中参加了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师德师风建设学习研讨为主。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首先,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

随后,危煜祥给大家播放了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央视新闻报道视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弘扬劳模精神 发挥劳模作用——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九》理论文章。接着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危煜祥向大家讲解了校党委制定的《长江大学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方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制定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并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最后,危煜祥布置了本月研讨主题,即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和个人岗位实际,谈谈如何做一名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