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高校典礼微党课展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线上观看了“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展播”节目。本期展播由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所高校党委领导主讲,主题为“牢记殷切嘱托,培育时代新人”。

展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讲述了学校充分发挥典礼育人功能、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的生动实践。展播课上,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老党员、革命先辈们的革命故事,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深切嘱托以及革命精神的内涵。主讲人强调,当代青年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心怀理想,心怀国家和人民,为国家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课上,同学们对展播内容作出深刻反思。他们认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才干,将来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发光发热,把最美的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

此次展播通过典礼的形式给所有高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引导学生做有志气、敢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使我院学生认识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更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据了解,此次高校典礼微党课展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新华网、全国高校思政网承办,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微言教育、全国高校思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联合播出。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