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童超主讲,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在讲座中,童超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的政党和政党制度,讲述了党员的定义、分布以及党的性质、宗旨等知识,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救国、兴国再到富国、强国的艰苦奋斗历程。最后,她从入党的资格、党员的义务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要求。

此次讲座旨在为大一新生普及党的知识,增进新生们对党的认识,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在培训结束后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悟。英语12203班肖贻之说:“本次培训让我对党的理解更加深刻,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