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工作,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讲话内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内容。

学院党委委员、行政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分管领域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党委副书记程坤指出要做到管理育人、思政育人、文化育人,充分发挥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协同育人机制,丰富文化载体;副院长彭沂认为教师在外语教学中对于跨文化的比较立场一定要站稳,严把学院教师思想防线;副院长谢家成指出学术研究要做到选题谨慎、把关严谨;院长谈宏慧指出要正确引导教师处理好个人发展、学院发展与学校发展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危煜祥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充分发挥好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的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师生,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危煜祥还传达了学校2022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布置会精神,并就外国语学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