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姝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在青年学生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10月30日晚,学院在文科楼712会议室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青年”为题,给全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由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许珊珊同学主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文科楼9楼“外院职工之家”设置了分会场。                  

危煜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的美好未来、青年的使命担当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要求,分享了张桂梅、黄文秀、宋玺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向先进学习,努力成为信仰坚定、心有大爱、理想远大、脚踏实地、自信自立、遵章守纪的新时代奋进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本次党课内容,分组进行了讨论。讨论结束后,李培源、戎思锦、杨雨濛、张紫涵等四名同学作了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本次学习培训的体会与感悟。

此次专题党课是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大家的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以理论来提升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