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老教师荣休暨新教师入职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老教师荣休暨新教师入职座谈会在文科楼712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日语系教师以及荣休教师邹文、汪邦柱和新入职教师青山优太郎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对邹文、汪邦柱两位教师光荣退休的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他高度评价了两位教师为学院建设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并希望两位教师退休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工作,积极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他也希望年轻老师向两位老教师、老领导学习,用他们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激励我们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提升修养。危煜祥对刚从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博士毕业来院工作的青山优太郎博士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青山优太郎的基本情况,祝愿青山优太郎博士在外国语学院工作愉快、多出成果,为中日文化的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

三位教师也深情地发表了自己的荣休感言和入职感言。邹文老师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告诫青年教师:做人要低调,要永怀一颗爱国之心,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汪邦柱老师表示在外国语学院从事组织员工作3年,充分感受到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温馨,他衷心祝愿阳光外院永远充满阳光,事业蒸蒸日上。青山优太郎博士表示很高兴加入外国语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以后一定会努力工作,不辜负学院领导和师生的期待。

座谈会上,日语专业毕业的钟勇潮、徐柏炜、郑琼花三名校友通过线上视频方式,深情回顾了他们在校学习期间,邹文老师对他们如父亲一般关心关爱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邹老师的思念与祝福。参会的老师们也纷纷发言,表露对邹文、汪邦柱两位教师的不舍与祝愿,对青山优太郎博士的欢迎。

院长谈宏慧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两位老教师为学校、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大家非常感谢两位教师为学院所做的一切,我们要把两位老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优秀风范传承下去。虽然感到不舍,心情有些沉重,但是因为有新鲜血液的加入,也感到很高兴。她最后祝愿两位老教师退休后生活幸福、身体健康;祝愿青山优太郎博士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院长谈宏慧、副院长付小秋、日语系教师常芬分别为邹文老师、汪邦柱老师、青山优太郎博士献上了美丽的鲜花。

座谈会在邹文老师吹奏的悦耳的《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乐曲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