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校、院两级学生组织“部长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晚,校、院两级学生组织“部长交流会”在文科楼712会议室举行,彼此相互交流经验,共同商讨如何促进学生会的发展。

会议伊始,部门负责人对所在部门进行了简单介绍,让与会人员对彼此有大致的认识和了解。各部长介绍完毕后,相互进行交流。校学生会提出的问题具有代表性。如校会学生权益保障部提问如何处理权益问题当处理不好时如何安抚当事人学生多次提出的问题怎么解决对于这些问题,院会生活部纪检部负责人结合以前发生过的事例给出了具体细致的回答。同时,学生会提出很多关于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问题。如院会文艺部提问:如何才能提高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对于这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校会综合事务部从个方面进行了回答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学生参加是从组织内部出发,实施奖惩制度。整个环节,双方提出的问题都很有价值,交流的经验和提出的建议都具有可行性给很多难题提供了解决思路。交流结束后,双方主席团代表发言。校会主席围绕如何促进双方的互动和合作进行发言提出中肯的意见,实现相互促进,不断发展。在发言中,他表示,学生会之间可以加强合作,彼此提供平台交流,共同举办一些活动除此,他也分享了自己学生会内部工作的一些经验感想,表示学生会工作要想高效,就要分工细化,让每个成员都有工作的方向,并强调学生会的工作应深入班级,才能真正实现为学生发展服务。随后,院会主席团成员李龙飞发言。他对院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第一要目标一致,只有全体人员确立了学生会一定要本着促进学生发展,丰富学生学习生活的目的之后,大家才能齐心协力,有大局意识工作效率才能更高第二点学生工作建设方面,工作要有分工,每个人要带问题和自己的想法去参加活动最后对学生会明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生会是学校和各学院联系同学的纽带,目的在于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这次交流旨在分享工作心得和体会,共同探讨学生会自我完善的方法,提高学生会成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方法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