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2023年春季征兵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宇杰)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12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712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征兵动员会。2019级辅导员许泽琼、征兵专干赵宇杰,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艾兴、聂浩以及2019级毕业班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赵宇杰老师从应征报名、部队发展、退役优待以及就业政策四个方面做出细致解读。积极动员我院大学生应征入伍,激发学生的参军热情。大学生征兵入伍既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学生自我成才的需要。赵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施展才华,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携笔从戎,投身国防”,退伍老兵聂浩、艾兴结合自身参军经历和现阶段的入伍政策分别就退役士兵专项计划、参军入伍、升学优待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参军报国不仅能锻炼身体素质,锤炼精神品格,也有助于同学们实现人生价值,成长为一名对社会、对民族、对国家有用的新时代青年,用奉献报效伟大祖国,让青春之梦伴飞强国强军征程,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

此次征兵工作宣讲会的顺利召开,让我院毕业生深入了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深切感受到军人魅力,极大的激发了我院学子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