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我校学子荣获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湖北赛区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彩玉)51819日,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湖北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长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24所湖北省高校代表队参赛。在商务英语系老师付卉、樊辉的带领下,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李彩玉、童仟和张婷婷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现场表现,取得总分第5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第一名),付卉和樊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现场

(大赛开幕式)

(李彩玉、童仟和张婷婷荣获二等奖)

大赛分为软件平台测试和现场比赛两部分。软件测试采取1小时上机平台笔试竞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基础、平台实务操作和商务综合能力。现场比赛采取8分钟英语PPT演讲竞赛进行。比赛结果以团队参赛成绩作为评选依据,参赛学生软件平台测试平均分*50% + 现场比赛得分*50%=总成绩,总成绩满分100分。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全面落实“以生为本、以赛促学、以赛增质提能”的工作理念,选派商务英语专业教师杨万鹏、付卉和樊辉作为大赛指导老师精心研究赛事、专业指导、全程辅导学生参赛。2月,学院广泛宣传赛事;3月,商务英语系举办了校内初赛,3名选手脱颖而出 。4月,6名师生团队认真备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闭关修炼”。聚焦软件测试,3名指导老师们广泛搜集试题资料,引导学生熟悉题型,针对比赛内容查漏补缺学习知识点,互相提问、纠错和演示....针对“8分钟英语PPT演讲”,老师们指导学生进行了数10遍的演讲稿调整、PPT修改,模拟演讲、现场演示技巧分析等。“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比赛现场,我校3名学子凭借完美的PPT形式呈现、精彩、流利、自信的演讲,获得评委们的高度赞誉和好评。

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旨在促进全省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改革,搭建校际师生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赛事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笔试

(软件平台测试)

(英语PPT演讲比赛)

(评委提问环节)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