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寝室建设 >> 正文
班级寝室建设

10月班级特色教育活动优秀班级通报--商英11703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商英11703班于2019年10月23日第三大节课举办了本月班级特色活动,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母亲”。由一段三分钟的超燃大阅兵视频拉开序幕,共祝我们亲爱的祖国70岁生日快乐。

首先两位主持人带领我们回顾了国史发展脉络及其中的学习意义。回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走过了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经受了各种风浪的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第二部分我们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进程回顾,土地改革、抗美援朝、西藏和平解放、创建经济特区等重大历史事件让我们见识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体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其间我们进行了萝卜蹲的小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感情。第三部分我们领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的奇迹。70年以来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等重大成就令我们赞叹不已,我们的祖国也将乘着这些盛大景象踏浪前行。随后我们进行了激烈的知识竞答以及有关祖国经济发展的专业术语的翻译,大家争相抢答,场面异常热闹,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们对知识的热情从未消退。新中国70年光辉岁月带给我们的历史启示还有很多,且都弥足珍贵。“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从新中国70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

活动的最后,检查人员和老师对本次班级特色活动进行了点评,我们班一起度过了两年多的时光,在本次活动中的默契参与度非常高,但也存在气氛异常火热、场面不受控制的情况,在以后的活动中要注意并改正。伴随着王菲《我和我的祖国》的美妙歌声,我们合唱着对祖国的热爱圆满结束此次活动。

 

附上本月班特汇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