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考研统计 >> 正文
考研统计

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再攀新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薛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随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入尾声,截至目前,外国语学院共有38名同学顺利通过研究生复试,考研拟录取率达15.32%,其中5名学生到日本、加拿大等境外高校深造学习。学院2019年考研录取率较2017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且高于近三年录取率。2019年,学院涌现出了考研优秀集体,体现了良好的学风:寝室汉科公寓22133名学生均被被985211高校录取,商英11502班有10名学生考上研究生,拟录取率高达34.48%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考研工作,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聚焦学生发展”的理念,以“提高报考率和提升录取率”为工作目标,全面实施“三全育人”,服务学生考研:一是出台政策,激励考研。学院制定了《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考研奖励办法》,明确考研优秀个人、先进集体奖励标准;二是广泛宣传、深度动员,鼓舞士气。学院举办考研专题讲座,学院领导亲自解读考研政策、引导学生规划考研目标与路径,提供考研资源与信息服务;开展“考研明星”风采展示、表彰考研之星等、组织历届考研优秀学生开展经验交流会、召开考前动员会和复试指导会等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向往考研、专注考研;三是精准教育,个性指导,促进发展。学院采取考研指导老师和班主任双结合的辅导模式,从选择考研院校、确定专业方向到复试调剂等进行多层次指导、一对一谈心解压释惑;四是全程助力学生复试,召开复试指导专题会议、建立2019年考研复试指导微信平台,学院领导和硕士生导师定期推送各高的校复试和调剂信息、一对一解疑释惑。五是整合资源、创造温馨的考研学习环境。学院为考研学生全天候开放图书资料室、提供网络学习平台、创建阳光文明寝室环境、家校互动爱心助力学生考研等,为学生考研创造比学习、有温暖、多关爱的学习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