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大会暨英语(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蒋娟)为扎实推进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高英语(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外国语学院于10月27日下午在文科楼712会议室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动员大会暨英语(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领导、教学科研办负责人及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英语系主任王娟主持。

会上,院长谈宏慧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检验英语(教师教育)专业建设成效的重要抓手,是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事关学院和英语专业的生存和发展,希望英语系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领会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标准,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副院长彭沂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宗旨、目的、基本理念、考查指标及认证意义,并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课程与毕业要求矩阵图,他强调全体教师需认真学习、充分理解认证理念与认证标准,全面理解认证指标体系,设计科学合理的课程大纲,并将认证理念和认证标准落实到教学活动中,不断改进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副院长谢家成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等核心理念,介绍了学院英语(教师教育)专业在师范生培养方面的特色,指出专业教师应重视学科发展和教学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产出为导向,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教学能力、较好的教学创新能力和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的英语教育人才,在师范技能训练及教学技能竞赛、微课比赛和教学见习、实习、研习等教学实践和活动中全方位训练和提高学生的水平和能力。

英语系主任王娟就英语(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内容的修订和调整进行介绍,并以《综合英语(5)》课程为例,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填写课程与毕业要求对应关系矩阵图,如何设置课程教学目标,如何修订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每位专业教师按照时间节点填写矩阵图、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完善教学资料。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英语系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文件学习,增强必胜信心,按照认证指标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