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本科生招生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有序开展2022级迎新准备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何稳)夏去秋来,又值一年迎新季。为做好2022级迎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安全入学报到,落实落细学校迎新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提前谋划,细致安排,采取多种举措,有序开展迎新各项准备工作。

提前筹划,搭建平台。8月初,学院在收到招办新生录取名册后,第一时间搭建了新生沟通平台,组建新生工作群和家长群,并与全部新生逐一联系,确认学生报到意愿。同时,学院通过主动报名、认真考核、集体研究等环节确认了由学院博士、副教授等学术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9名教师作为新生班主任,同时从高年级学生中选配10名成绩优异、热心负责的学生干部作为新生班主任助理。

精心安排,加强沟通。8月27日和29日学院召开了第一次家长会和学生班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2022级辅导员何稳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和全体新生及家长参会。在以“家校携手,共育未来”为主题的家长会和以“汇入长江,奔向大海”为主题的学生班会上,辅导员何稳从认识长江大学、走进外国语学院、和新生入学准备三方面向家长和同学进行详细介绍,会上党委副书记程坤做相关讲话,进一步对家校沟通、大学教育以及开学注意事项重点问题进行总结强调,会议最后还就家长和学生关切问题进行了在线的交流和讨论。

细心组织,服务到位。8月27日学院推出《家校携手共育·成就学生美好未来-给2022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文章,多角度、多方面做好新生家校沟通工作。同时,学院安排专人逐一排查新生宿舍的桌椅齐全、水电设施情况,对有问题的水电等设施提前进行维修,并且积极组建迎新志愿者团队,针对开学要求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梳理迎新工作流程。由于当前疫情形势,学院严把新生开学“防疫关”,贯彻学校防疫要求,借助“辅导猫”平台全覆盖落实新生健康打卡,明确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条件和要求,助力新生安全入学。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