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本科生招生

多方联动,齐抓共管——推进专四合格率稳步提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2021年第一次参加专业四级考试人数为592人(2018、2019级),其中优秀61人,良好222人,合格243人,不合格66人。优良率为48%,平均合格率为88.8%.,合格率在90%以上的班级有10个。

从学院领导到学工团队,从系主任到科任教师都非常重视学生的专四备考。教师层面,不管是党政联席会、教职工大会还是教研会、学工例会,都高度重视专四备考。学生层面,分系部组织召开了专四备考动员大会,让学生首先在思想上充分意识到专四考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备考。

 

学院还严抓晚自习管理,将晚自习纳入课堂考勤的范畴,严格晚自习请假制度,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们轮流值班管理晚自习。晚自习情况和课堂情况一起实行每日通报。非公选课等原因在晚自习旷课的同学,由班主任或辅导员进行实时约谈。

 

临近考试阶段,学院教学办与学工办多方联动,老师负责出题,学工负责组织考试及监考,学院先后为学生进行了两次大型模考。通过模拟考试,有效提升了考前复习的效率和考试现场的答卷心态,才使得我院学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