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春永熠,扬帆起航——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季“六个一”主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仲夏离歌起,桃李又芬芳。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抒发毕业生爱国、爱校情怀,激发毕业生迎接新启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近日,外国语学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前提下,5月下旬至6月上旬,通过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今年全院毕业生开展了毕业季“六个一”主题教育,即在毕业前夕,召开一次班级主题班会、举办一场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给毕业生党员上一堂廉洁从业专题党课、拍一张班级(年级)毕业合影、举办一场毕业典礼、走访一次毕业生寝室。

五月下旬,全体院领导和班主任分别深入各毕业班级,以主题班会形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和未来打算,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克服慢就业、缓就业思想。

六月上旬,学院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毕业生代表们畅谈身为长大人、外语人的荣光与自豪、责任与使命,悉数成长收获、感恩师友教泽、献言学校学院发展,结合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社会实践、心理体验和生活经历,围绕学院课程设置、教学、实习实践活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激励毕业生恪守底线,廉洁从业,顺利开启人生新的征程,院党委书记危煜祥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廉洁从业专题党课,以帮助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工作岗位,在面对更加复杂的人际关系和更多不确定的社会生活环境时,始终保持一身正气,做到廉洁从业,清廉有为。

“走出宿舍,穿过神开路,来到食堂,赶往教室,漫步操场,迈进图书馆,这熟悉的路从来没能像今天一样走出如此漫长、回味无穷的感觉。”英语(师范)11803班王志霖感叹道。正值毕业季,学院为毕业生购置一批学士服,身穿学士服的学子们纷纷参与到校园建筑物拍照打卡的活动中,他们想珍藏过去,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开启人生新篇章。

为给毕业生留下青春记忆,定格美好瞬间,6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12教405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师生在毕业生纪念视频中重温曾经的难忘时光,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院长谈宏慧教授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全体毕业生:要立志明德修身、求善求美;要立志终身学习、求知求真;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毕业生代表李淑婷在发言中将四年的学习感悟总结为“怀揣一份对生活的热爱,牢记青春一代的理想”。在激昂的进行曲中,院长谈宏慧为毕业生们一一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杜岳青老师倾情演唱《这世界那么多人》,更是将四年回忆融入到歌声之中,将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在依依惜别和美好祝愿中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后,毕业生们纷纷开始整理行囊,6月10日晚,全体院领导、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深入毕业生宿舍,逐一进行走访看望,详细询问学生的就业去向和打算,关心毕业生目前的困难和需要,引导同学们文明离校,并为他们送上最深切的问候和祝福。

“六个一”毕业季主题教育以“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为主线,是学院构建“三全育人”,实践“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自开展以来,毕业生们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打卡纪念,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进取、文明有序的毕业离校氛围。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