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许泽琼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612日晚上19:00,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会在在12102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主持,副院长付小秋、年级辅导员许泽琼、52022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1名在读优秀研究生代表和150多名考研学子参加了会议。

大会共有四个议程。

首先是年级辅导员许老师介绍了近年来的考研形势以及我院近三年的考研数据分析,从报考人数、上岸人数,到报考学校、录取学校等进行了梳理,鼓励大家合理定位,精准报考。

随后付院长对2023届毕业生的考研调查数据进行了分析,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如何成功上岸的指导,如何搜索、整合信息提前了解拟报考专业和学校信息,如何定位——是实现上岸目标还是浅尝名校梦;这些话题都极大触动了学生,现场互动热烈。最后付院长也对我院2023年的研招计划进行了宣讲,欢迎大家积极咨询踊跃报考。

2022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周璐娜、任丽茹、彭雨嫣、杨本杰、柯雨薇等5名同学依次做了考研分享。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在“如何选择专业、学校”、“如何进行考研复习安排”、“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如何化解焦虑情绪”、“如何避开考研路上的坑”等大家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分享。我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一优秀学生代表邓明慧同学从学术生活丰富、软硬件设施完备、奖学金丰厚等方面就在长大外院读研体验进行了分享。

最后,程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从十大学科门类的研招比例到新文科背景下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需求,从个人理想到“中国梦”,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考研,正确认识自我——找准目标、调整心态、劳逸结合、一战成硕!

据悉,外国语学院近期将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长大阳光外院”推出考研分享专栏,来进行系列考研分享活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