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研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713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院长谈宏慧,副院长谢家成、付小秋,党委副书记程坤,院办主任张文和党建秘书肖娜芸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研讨。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讲话,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前,学院党委还要求大家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规章制度。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家开展了积极的研讨。危煜祥在发言中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作为一个专题,展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彰显了我们党敢于刀刃向内、坚持刮骨疗毒的坚韧决心,也更加坚定了学院党委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学院党的建设的行动自觉,学院将认真对照学校纪委监委今年上半年对学院的督查反馈意见,加强问题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并结合学校“5384”行动计划,抓好“清廉外院”建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谈宏慧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表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悟王蒙徽书记工作报告的精神内涵,努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更好地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以师生为中心,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服务和帮助每一位外语师生,用大爱、大胸怀面对当下与未来,将外国语学院的“五个学院”建设再向前推进一步。

其他院领导也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