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凝聚共识 勇担责任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我为防疫做贡献”微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晗贝)2022年10月12日晚,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防疫做贡献”微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以“凝聚共识 勇担责任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在云端为全体本科生党员讲了一堂微党课。

QQ图片20221012221111

党课开始前,本科生党员代表汇报了自己在学校防控期间的下沉工作情况。程坤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表现,对大家在关键时刻与学校统一思想并积极行动进行了表扬。随后,他从“一个认识、两个提高、三个关系”为学生党员进行微党课的讲授:要充分认识疫情对学校产生的广泛影响,只有统一思想服从大局,才能早日战胜疫情;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以身作则,苦中作乐,正向引导,在困难中淬炼党性;在实际工作中,党员同志要学会处理好学生与党员身份的关系,把握好讲话的温度与尺度的关系,掌握好坚持原则和灵活处理的关系。最后,他向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必胜信念,讲政治、讲大局;二是不忘初心,讲使命、勇担当;三是积极奉献,讲情怀、善作为,更好地为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三位学生党员分享了听完微党课和自己在志愿服务期间的感受。张凤萍同学说,“感受到了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苦,自己也帮忙分发事物,楼层长张羲彤认真负责,工作方法好、效率高”;李力同学表示要向下沉一线的其他党员学习;薛梦哲同学说,“自己要向楼层长学习,他虽然是大一的学弟,但是组织能力很强,特别有奉献精神”。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