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生刘佳意获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许泽琼)10月29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决赛通过直播的形式在线上举行。外国语学院英师12103班学生刘佳意荣获湖北赛区决赛二等奖。

本次演讲大赛包括3分钟定题演讲、3分钟即兴演讲和2分钟评委提问。定题演讲环节的主题为“China’s Wisdom”(“中国智慧”),刘佳意同学以“Beyond differences,Towards Cooperation”(超越分歧,走向合作)为切入点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演讲内容充实、感染力强。即兴演讲环节和问答环节,其快速的应变能力和清晰的思维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英语演讲国内最高公益赛事,也是教育部推荐的A类赛事。该赛事每年吸引全国数百万大学生报名参加,不但激发大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更影响着全国大学生树立跨文化交流意识,拓展国际视野,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用英语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此次湖北赛区决赛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全省高校的20名选手参加。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