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梅碧才)10月30日至11月27日,外国语学院在一年级学生中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题为“更好遇见自己”,讲座在13教教室举行,共分为四场。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担任主讲人,大一年级所有同学积极参加讲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是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身心健康与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

“你能清楚的说出你是谁吗?你是否能认识自己?”程坤以问题引入。他结合个人经历与大学特点,与同学们分享个人故事,传授经验,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更好地遇见自己”。程坤老师联系实际情况,分析英语专业的目前发展及未来前景。以时间为节点,联系大学与高中,分析其差别并强调我们应注重培养大学思维。他指出,同学们应当适应自己的大学生角色,理清关系,找准边界,担好责任。他强调,作为英语专业的大一学子,同学们应该提前了解下一年的专业分流,提前关注专四专八考试,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往更远的方向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互动环节,程坤积极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他寄语学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认清内心,做好抉择。”

四场讲座,每一场都有新的思想迸发,为大一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带来了切实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