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何稳、徐康容)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学院专业背景,2月18日上午,学院在文科楼712会议室组织全体辅导员、青马学习小组和学生党员集中线上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外交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袁南生大使主讲。

在报告会上,袁南生大使讲述了自己亲历的五个外交事件,并分享了应对经验,特别是在应对韩亚空难和向津巴布韦提供援助事件上,体现了中国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和开拓创新、打破常规的方法。同时,袁南生大使提出了要站在大国外交的高处、要站在开拓创新的远处、要想在以人为本的大处、要干在勇于担当的实处、要盯在细节操作的难处这五点思考。

报告会结束后,青马学习小组成员和学生党员进行了心得交流,青马班学员徐睿东说:“今天大使的讲座,彰显了国家利益至上、关爱人民的初心,体现了中国智慧哲学,通过大使的实践经历激励大学生要做到个人兴趣、职业规划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学员陈翠说:“这五点思考不仅是外交领域的重点,而且也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品质。愿我辈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可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学员赵曼琳表示要学习大使的外交智慧并运用到生活中。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