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3年第一次导师会议暨学院求实导师学校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万丽芳)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3年第一次导师会议暨学院求实导师学校第一课在文科楼712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副院长付小秋主持,全体硕士生导师参会。

会上首先进行外国语学院导师学校第一课,由博士生导师田传茂教授讲授。田教授主要分享了他在从事研究生教育与培养中,如何指导研究生阅读外文文献、参与学术会议、参加学术研究以及全方位指导和锻炼学生的相关经验,建议导师们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助力学生成长,研教结合,宽严有度。

接着,付小秋向导师们传达了学院有关2020级毕业生学位授予相关安排与时间节点、2021级研究生开题安排、202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习安排,还就2022级研究生的培养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希望导师们能够在研究生学习的第一年帮助他们形成初步的学术能力,确定兴趣点,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同时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现问题及时给予疏导。

最后,副院长谢家成介绍了学位点专项评估的相关要求,并希望导师们了解并开始着手准备本年度学位点的专项合格评估检查。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