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文科楼712会议室召开。学校第九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江万哲,副组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娟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会议。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学院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为主题。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了指定内容的集中学习,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建议,深刻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危煜祥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的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同志给予了批评帮助。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帮助。

在听取了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的对照检查后,江万哲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程序规范、成效明显,希望班子成员结合前期查找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意见,制定好整改清单并尽快整改。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万哲希望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带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带头正风肃纪。他强调,要深刻领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加强政治学习,深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要深刻领会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深刻领会党风问题关乎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始终廉洁自律,守牢底线红线。

危煜祥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班子成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之中,始终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立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