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志愿服务亮公安—外国语学院开展“阳光号列车”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行智 舒若如 杨雨濛何稳/文 陈诗彪 朱紫慧/摄)3月4日,由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代表、“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学院青马学习小组共同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公安县毛家港小学进行绘本捐赠、英语授课、专题讲座等“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受到了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英语绘本捐赠仪式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阳光号列车”志愿者代表向毛家港小学学生代表捐赠英语绘本,帮助毛家港小学设立英文绘本图书角。接着,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鲁志荣副教授为毛家港小学的老师们开展主题为“绘本教学在小学英语教育中的实践与应用”的专题讲座,详细地阐述了英语绘本教学的概念、方法以及建构。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围绕小学英语教育的困境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通过此次讲座,毛家港小学教师表示深受启发,对做好英语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益匪浅。

随后,“阳光号列车”志愿者在多功能教室为毛家港小学四年级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英语绘本启蒙观摩课。授课开始,志愿者们通过绘本故事激起孩子们的好奇心,在授课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英语动画短片将教学内容和思政元素并用植入课堂,用角色扮演引导小朋友积极发言,整堂课程设计新颖,气氛热烈,受到小朋友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以“学雷锋”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青年学生日常生活,践行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荆州文明城市、促进城乡共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为毛家港小学的小朋友们带去了知识与温暖,也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展现出新一代青年人的担当,生动诠释了“青春献礼二十大”的深刻内涵。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