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开学第一课—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语行”学生创新讲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何稳 肖贻之 李亮 张琼文)语通中外,博学笃行。3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在12教405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一期“语行”学生创新讲坛,本次讲坛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谈宏慧教授担任主讲人,主题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新时代外语学习者的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担任主持人,学院部分教师、大一全体学生及大二学生骨干参加此次讲坛。

谈宏慧教授首先从“世界变局与我们”入题,介绍了外语教育政策的价值取向、外语人才使命的历史变迁、全球化3.0时代的外语人才使命与挑战;然后从外语专业、外语行业的发展谈到当今外语人才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接着分享了学院专业特色和阳光文化,通过优秀校友事迹简介激励同学们要以语言运用能力为基础,以思辨能力、学习能力、跨文化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为重点,以研究能力为辅助,强化多维能力,实现从单一的语言技能训练到话语方式转换的提升。讲座最后,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据悉,“语行”外国语学院学生创新讲坛旨在帮助同学们开拓学术视野,提升专业兴趣,浓郁创新创业氛围。“语行”即语通中外,博学笃行,希望同学们牢记专业使命,博学明辨,笃志躬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讲坛将以讲座、论坛、沙龙、座谈等多种方式定期开展。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