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梅碧才)新学期,新开始。为更好地做好新学期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根据学校关于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各班级于2月27日至3月5日召开“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主要围绕春季开学传染病预防、学生防诈骗宣传教育、安全教育、学生学习及就业规划和学生学习生活诉求几个方面展开。

春季是诺如病毒高发季节。各班班主任重点向学生讲解诺如病毒感染后的临床特征以及诺如病毒的预防和应对措施。同时,对于HRSV病毒,班主任也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建议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个人饮食卫生、正确处理呕吐物与污染物等。

就防诈骗和安全主题,班主任强调,在学习生活中学生们应该提高防诈骗意识、谨防不明链接、保证自身安全。在学习生活方面,大家应该分清主次、做好规划、认真取舍,带着好成绩做好学生工作。

最后,老师认真听取学生学习生活诉求,并对学生的疑问做出相应的解答。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