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提升写作能力 增强工作本领 ——外国语学院开展专职管理人员公文与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文)为提升专职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3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保密办公室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波作了一场“公文与新闻写作规范与实务”的专题培训。培训会在文科楼713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专职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危煜祥主持。

“你会写吗?你会写吗?你会写吗?”李波以提问的方式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并针对这三个相同的提问,从不同的层次进行了解读。他首先从公文的定义、格式、种类、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公文写作应当表述准确、结构严谨,并结合工作中的实例重点讲解了通知、请示、报告、函等常用公文的撰写技巧。接着,他又详细介绍了新闻写作的5大要素及写作要求。他特别指出,一篇优秀的新闻稿不是简单的写作,而是要深入挖掘、大胆创新,要有感情色彩,要注重标题的写作,好的标题是新闻写作成功的一半。

讲座最后,参与培训的人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呼应实际工作需求,加深了对公文写作规范及新闻写作技巧的理解,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日常工作的开展和综合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