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踏红色足迹 赏江南春色 ——外国语学院开展红色踏青之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最是踏青好时节。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学院良好院风的形成,3月12日,学院党委及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游北闸、赏春景、沐春光”红色踏青赏景活动。

早上9点多,100余名教职工及家属乘坐大巴来到长江南岸的公安县埠河镇。首先参观的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水利风景区”——北闸水利风景区。站在1000多米长的北闸前,大家一边感叹北闸的雄伟壮观,一边聆听年长的教师讲解北闸的故事。在荆江分洪纪念碑、纪念亭前,大家仿佛又看到了98抗洪的惊险画面,感受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

参观完北闸水利风景区后,大家乘车来到以设施农业创新、优良苗木繁育、生态旅游休闲等为主题的田园综合示范基地——科润农业生态园。老师们或在大厅内跟随健身舞教练跳健身操,或带着小朋友们到大棚采摘草莓,或三五成群欣赏田园春色。

此次红色踏青赏景活动,老师及其家属既接受了抗洪精神的教育,也欣赏了春天的美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释放了压力。下午2点,“游北闸、赏春景、沐春光”红色踏青之旅圆满结束,大家怀着喜悦的心情返回学校。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