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阳光号列车”志愿者助力圆明园兽首特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梅碧才)3月14日,荆州博物馆举办圆明园兽首特展,圆明园十二生肖铜兽首中的牛首、虎首、马首、猴首、猪首齐聚荆州博物馆。这也是举世闻名的国宝文物圆明园兽首第一次在荆州展出。长江大学34名“阳光号列车”志愿者将在此进行近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助力特展顺利展出。

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包括讲解词翻译、双语讲解、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等。化工学院李俊如在经历第一场现场讲解后表示,“这项志愿服务很有挑战性,不只是要饱满的热情,还要完全理解熟记讲解词。”外国语学院英语类12202班张浩说:“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我们能够近距离欣赏文物,更能铭记那段不平凡的历史。”

据介绍,本次兽首志愿者的招募由“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介绍:“全校有700多名同学报名,经过选拔,确定了34名志愿者,其中1/3的志愿者为研究生。”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