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地方文化翻译与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江大学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荆彩新闻 见习记者周安一)为涵育高水平国际传播人才,推动中国地方文化的国际传播,促进文化交流与互鉴互赏,6月16日至18日,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和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中国地方文化翻译与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江大学举行,国内外翻译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中国地方文化翻译的理论与实践范式进行探讨。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地方文化译介:理论与实践”“地方文化译介及其研究方法创新”“地方文化的译介与国际传播”“以地方文化翻译为特色的MTI培养理念”“MTI及外语专业学生地方文化外译能力培养”等议题进行主旨发言,并通过对《楚辞》《离骚》等楚文化典籍进行个案分析,重点探讨了以楚文化为代表的地方文化的翻译策略与可行路径。

翻译是文化交流传播的重要桥梁,担当着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职责。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为学界专家搭建了文化交流和理论探讨的平台,对学界提升外译技能、国际传播素养、研究能力、合作能力,服务我国的国际传播战略有重要意义,同时加快了楚文化从荆州走向世界的步伐,为中华文化消除语言和时空壁垒,直达四海贡献了学术力量。

原文链接:https://app.cnchu.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id=90813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