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长江大学研究生讲师团第七讲:抗疫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邓爽)4月13日晚,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在文科大楼712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主题为“以抗疫精神奋力书写年轻人的诗和远方”,主讲人为医学院20级研究生范浩,外国语学院20级全体研究生均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1EA8E

新冠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传播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事件。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疫情攻坚战中取得了巨大的胜利。范浩同学在就读研究生之前曾在黄冈本地做过六年外科医生,他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期间医生们的抗疫工作,同时,他也向我们介绍了五种抗疫精神: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在党的领导和指挥下,中国人民凭借着这五种精神坚持到最后。在“抗疫”时期,“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成为了社会心理主流。范浩同学说,中国抗疫成功说到底体现了我们的文化优势,制度优势和道路优势。他呼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也要发挥自身的优势,把积极作为的责任与担当精神融入基层,不断促进自身成长;把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融入基层,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把充满信心的乐观与团结精神融入基层,奋力书写自己的诗和远方。

29D1D

此次宣讲,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抗疫工作者们在疫情期间的艰苦付出,也更加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了我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向往的“诗和远方”。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