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女生课堂——让青春美丽绽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外国语学院女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11月1日晚19:00-21:00时,我院于12教402室举办以“让青春美丽绽放”为主题的女生讲座。此次讲座由外院团委书记许泽琼老师主持,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王娟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2021届全体女生参会.

王老师以一组长江大学女生大一军训期间的照片和毕业时的照片对比图为引子,揭示了大学就是一座最高级的美容院——“一个个的懵懂青涩的女孩子通过大学四年的成长纷纷蜕变成自信、优雅的女神”,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讲座中,王老师主要围绕宿舍关系、两性关系以及人身安全等三个方面,以大量案例和心理学理论为支撑,通过新闻图片、科普视频以及问答互动等方式,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

宿舍关系方面,王老师通过“感谢室友的不杀之恩”、“最牛考研寝室”等一系列正面、反面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处理宿舍关系的重要性,并罗列了宿舍关系中可能引发矛盾的常见问题,随后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恰当沟通、尤其是如何正确处理“女孩子间的室友关系”的小妙招。

两性关系方面,王老师通过“中国大学生恋爱白皮书”对校园恋情进行了解读。随后对“恋爱给了我们什么”进行了讨论。真正将这场讲座引入高潮的是对性知识的探讨。大家就“如果你的朋友意外怀孕了你会给她什么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结束后王老师通过几个小视频对“避孕”、“怀孕”、“人流”等知识进行了科普。王老师说:“大家都已经成年,有自主选择的权利,但要记得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人身安全方面,王老师以一系列“黑色八月”的新闻案例导入,并对可能存在危险的情形做了分析,提醒女孩子们如何防范风险,不要让自己身涉险境。

 

讲座最后,王老师以做题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时也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生动回顾。

会后,与会同学表示今天上了奇妙的一课,对女性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大学四年该如何让青春美丽绽放也有了更好的理解。

据悉,在女生参加女生课堂的同时,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也组织大一男生开展了一场关于成长与成才的男士座谈。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