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摄/熊小雨,文/罗恩)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及常见心理问题的认识,20211124晚上七点在东校区12教104教室,学院心理专干许泽琼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为主题开展了2021级心理骨干培训工作。

在本次培训中,许师讲述了2021-2024年度心理骨干培训安排内容及主题,点明了骨干培训三方面目标即知识传授,了解体系和意识提升。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许老师引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一是心理生理发展逐渐成熟稳定,二是面临的发展任务复杂艰巨。接着讲述了什么是心理问题以及大学生中常见心理问题,并罗列了需要被关心关爱与关注的十二种情况。需要被关注的学生主要为适应与发展困境和心理疾病两大类。并对如何关注、如何应对进行了培训。

最后,老师介绍了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学校的24小时生命热线、学校心理中心地址等进行了普及,希望心骨干在为同学们做好服务的同时鼓励有需要的同学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帮助与心理慰藉。最后许老师以克拉拉希尔的一句话结尾:拥有特许的机会去帮助他人成长,是世界上最好的感受之一。以此寄语心骨干们共同努力建设“阳光外院”。

11月28日学院组织全体2021级新生心理骨干分五批到心理中心进行了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

至此,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21级心育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