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张美晨同学荣获2022级新生“热血青春•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1日晚,长江大学2022级新生“热血青春·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于12教405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张美晨同学代表学院参赛,并从20多名选手中突围,荣获一等奖。

张美晨同学的演讲紧贴主题,她以军训教官的故事为切入点,围绕“国防”和“青春”两个关键词,从对军训的感受开始说起,以历史发展进程为线索推进整个演讲,阐明国防建设与青年力量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最后发出号召,鼓励青年人肩负起责任!

赛后,张美晨也表示在此次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比赛中收获到了许多,她说:“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我感受到了身边同学的优秀,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以及为祖国建设献力的担当。”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由长江大学人民武装部主办,目的在于进一步培养青年的爱国红色基因,巩固军训成果,将新生在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作风内化为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常态要求。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