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新生参观“10•24”纪念馆并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喜迎国庆,传承精神。10月1日下午,在辅导员何稳老师的组织下,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赴西校区参观了“10·24”纪念馆并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IMG_20221001_143730

2009年10月24日,长江荆州宝塔湾河段,两名儿童落入水中,在附近秋游的15名长江大学学生用手结成“人链”冲入水中,两名儿童获救,但不幸的是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名同学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纪念馆内,讲解员生动讲述了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播放了相关视频资料。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专心观看视频,深切感悟英雄们的崇高品质。讲解员一边悉心讲述,一边呼吁大家要远离危险水域,在保证自己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发扬见义勇为的精神。

IMG_20221001_233753

通过此次参观,对于同学们而言,既是一次见义勇为的思想政治教育,也是一次珍爱生命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英语12203班肖贻之同学说:“三名英雄学长的事迹将永远留存于我们心中,如青灯长存不灭,同时也教育我们要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