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

争做好老师 争当引路人——2021年“长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李秀芝事迹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李秀芝同志政治素质较高,业务能力较强,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带头开展教学和科研,一直从事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对学生充满关爱,深受学生喜爱。

一、思想品德过硬。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及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交纳党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践行入党誓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脚踏实地、甘于奉献;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

二、教学成绩优秀。在工作中能够较好的履行本岗位职责,对待领导交办的事宜能够较快、较好、较高质量的完成; 工作中能够积极的同各个部门的人沟通交流,积极地协助他人完成工作。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专心教学,扎实工作。不管教学还是学校教研工作,都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去对待。在教学中备好每一节内容、上好每一次课、批好每一次作业、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近五年在教学上获得多种奖项,多次获得长江大学“教学优质奖”,两次获得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奖二等奖,获得任大龙奖教金,获“300名师”荣誉,被评为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得到学生认可,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和优秀班主任。

三、真诚服务学生。在班主任工作中,总是特别细致细心。所带班上同学小林,父母离异,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庭经济困难。李老师知道后,与她进行了深聊,在心疼她的同时积极鼓励她:要坚持把书读好,面对困难不要低头。小林说,“自从那次谈心后,刚入学的那份惴惴不安的心也安定下来了。”之后,李老师一直帮小林联系辅导员,帮她争取助学金,找家教兼职。同时,也非常关注小林的心理健康,在课间或者班团会时,她总会询问小林最近的情况,与她聊一聊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平凡朴素的话语间凝聚着李老师浓浓的爱。疫情期间,学生需要在家上网课,李老师知道小林家里没有网络后,自费给她充了流量,还让班长进行保密。小林说,“后来才知道那时候老师也被隔离,上课也是异常艰难,可她还惦记着我能不能上网课。在此期间,她也会跟我电话谈心,问问家里的情况,帮我缓解焦虑的心情。她总说没帮我做什么,但其实她已经帮了我很大的忙。”目前小林还辅修了第二学位,生活和学习越来越顺利了。李老师所带班级多次荣获“优秀班级”和“优秀团支部”,所带学生成绩优异,涌现大批“长江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