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张羲彤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张羲彤,女,汉族,河北保定人,中共预备党员,英翻11902班学生。2021-2022学年任长江大学素质拓展教练队部长、英语12108班班级助理、英翻11902班班长兼团支部书记。2021-2022学年必修课平均绩点4.48,为专业第二。曾参与组织多项大型活动;带领2021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志愿服务师生,覆盖300余人。已获得中级团队领导者结业证书、被评为“万人创百星·学干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获第27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省级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专业组)国家级二等奖、2021 "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赛)一等奖、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赛)二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等奖项。

 

主要事迹

大学,对我来说,是一段不断奔跑——跌倒——再奔跑的旅程。四年来,我已蜕变,不再迷茫和怯懦,如果你愿意看看我的双眼,你仍会看到对我对世界的温柔和好奇,但你更会看到一个更加坚定、永不言弃的追梦者。

毋庸置疑,学习是大学的第一要务。学习是一门艺术,既要我们投入自己全身心的热爱和心血,日复一日不断坚持,又要不断自行总结方法技巧,以至日臻完善。古人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在大学期间,我不曾有一日停止学习。大一大二期间,我努力夯实英语基础,努力备考专四,并获得了“优秀”等级的成绩;大三大四期间,我决定抬起头去更深入地学习,我开始提升笔译口译水平,为自己的未来铺路;把更多精力倾注于专业课学习上,以期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参与了诸多的学科竞赛,获得了第27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省级二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国家级二等奖、2021 "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赛)一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等奖项,大大提升了我的专业水平。参与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楚辞>中本草学术语的翻译方法研究》(已推至省级),学术成果论文《<楚辞>霍克斯译本中本草学术语的深度翻译研究》已被《译苑新谭》录用,将于2023年5月发表。这些都为我大三末参加夏令营并获得多个学校的优秀营员、并在预推免中拿到多下offer起到了重要作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在大四第一学期我已获得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拟录取。

学习固然重要,但能在学习之余管理好时间,投身志愿活动、领导一群人做好有意义的事,对我来说是大学最重要的课程之一。大学期间,我一直以一名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防疫活动、志愿者活动等社会实践,为党支部和身边的同学树立了正确的模范。从入学以来,我作为素质拓展教练带领2020、2021级新生素质拓展志愿活动,志愿服务长大师生500余人,为新生班级破冰融合,促进了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

大学期间我担任了素拓队宣外部的部长,英语12108班班级助理、英翻11902班班长兼团支部书记、英语11902班学习委员等多项学生干部职责,负责组织各项重大活动,大大提升了我的办事效率和能力;我的演讲力和领导力也获得了提升,拥有了站在一个小至十余人、大至上百人的群体面前讲话而从容不迫、娓娓道来的勇气和底气。在工作中,我发现自己站在了一个更全面的角度来观察、审视、推动队伍和班级的工作:我学会如何用自己的热情带动部门内的工作,意识到各方面因素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渐渐学会了从更宏观、更深层次地看待问题和工作。经历了大学四年的不断进步,我的努力也获得了认可,我也有幸获得长江大学“万人创百星·学干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大学期间,我在思想、学习、工作、品德、工作能力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栽培和重视,同学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我今后更将砥砺前行!

 

个人励志座右铭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