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标兵班集体--英语师范12103班事迹材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秋风习习,金桂飘香,我们相聚在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师12103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这是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我们在这里一起学习、精诚合作、携手共进。这是个朝气蓬勃、有着强大凝聚力的集体,我们在这只属于我们的大学岁月里挥洒青春。

班级简介:我们是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12103班,目前班级共30名同学,27名女生,3名男生。到目前为止,我们这个班集体正携手同走第一个秋冬。时间虽短,但我们斗志昂扬、充满活力、信心满怀、团结一心,共同携手让英师12103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并脚踏实地让我们的班集体稳步向前、越来越好!自成班以来,我们在学校引领下,在学院领导、辅导员同班主任的指导和关怀下,全班同学齐头并进、勤奋努力、乐于挑战,形成了“勤奋努力、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优良班风,并在思想、学习、生活以及文体活动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思想方面——向党向善,作风优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有奋勇向前、不畏艰辛的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此来书写中华民族新篇章。为此,以进一步巩固班级的思想建设为出发点,我们积极组织班团会,每月都紧跟党以及国家相关政治时事固定举办,全班同学共同了解和学习党的最新纲领;我们积极举办知识竞赛,例如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等活动,充实大家的理论,并努力提高大家对团对党的思想觉悟。每一次活动大家都主动参加并积极发言,展现出生机勃勃、向党向善的班级风尚。到目前为止,全班30名同学绝大部分都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现有1名党的发展对象,多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优秀共青团员。

二、学习方面——奋发图强,成绩斐然

良好的班风是一个集体优秀的体现,我们在班主任马天雨老师的带领下,以班干部为引领,带头做好各项班风建设,遵守课堂纪律,班级各科作业及时上交,保证高出勤率,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课后,我们勤于开动脑筋,积极向老师提问,认真完成作业。整个班级学习风气浓厚,生机勃勃,全班秉承积极的学习态度,与老师积极互动,保持课堂气氛活跃,师生关系融洽。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英语四级通过率高达96.4%,必修课程及格率高达96.7%。班内成员获奖成果丰富: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演讲、阅读以及写作竞赛活动,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并且相当一部分同学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其中,阅读比赛有2名同学获得校级二等奖,3名同学获得校级三等奖;写作比赛有2名同学获得校级二等奖,1名同学获得校级三等奖;演讲比赛有1名同学获得校级三等奖,1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更有非常优秀的刘佳意同学荣获湖北省二等奖。另外,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杨鑫玉同学荣获省部级D类三等奖;在2022年4月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中,吴晨宇同学自行组建团队并荣获湖北省三等奖。除此以外,甘雨、余斌、杨鑫玉等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行组建并带领团队申报我校第十五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均已通过一轮答辩。

三、生活方面——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新的大家庭。在这个新的大家庭里面,我们既是彼此最亲近的人,也是彼此最值得信任的人。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响应学校的号召,认真做好寝室卫生,争创星级寝室,在每周“优秀寝室”评选中总不乏我班同学的榜上有名。另外,在上一学年的评优中,我们班的女生寝室之一——汉科2栋535室荣获“文明寝室”称号。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班经常会组织一些团建活动来增进大家的感情。同学们相互帮助,班里的男生会自觉帮助女生,但凡有活动需要搬桌椅,班里的男生自觉承担起了这项工作。班主任马天雨老师在忙碌的辅导员工作之余也在关注着同学们的生活,他会定期将班委召集起来详细地了解班内同学的近况,并对有困难的同学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还有许许多多微小但充满幸福感的事情都被我们铭记心中,这些都是会伴随我们一生的温暖。

四、文体方面——奋发向上,风采飞扬

在大学的象牙塔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我们在一项又一项的课余文化活动中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果。班级多次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如“为伊读诗”活动、“笔”染墨香,博闻强“记”——2022年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笔记大赛、“传承清风廉韵,践行青春使命”主题绘画大赛等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又使全班同学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得到调节,并始终充满了旺盛的学习精力。如吴晨宇以及李方玲等同学在第十六届“阳光文化节”中均获优秀个人称号。除此外,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总队、素拓队、阅读学社、文艺部、心体部……到处都是他们靓丽的身影。对于集体活动,同学们参与其中,体现极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是班级集体的荣誉,也是对班上每一位成员的鼓励和督促。我们也深信只有凝聚班上每一位同学的力量,精诚合作才能铸就这一系列的辉煌。

标兵班集体在我们心目中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鼓励,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必有的一个奋斗目标,是一个团结拼搏的班集体不可缺少的一种前进的指挥棒。回顾大大小小的成绩,我们感到开心,更多的是欣慰,一点一滴都凝聚着我们的辛勤汗水。当然,我们也存在不足和欠缺,我们还需要再接再厉,努力提升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为了攀登更高的目标,我们也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困难和波折,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我们绝不轻言放弃,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去拼搏,去争取。因为我们的心里有高昂的志气,有饱满的热情和不息的动力。正是这种始终如一与心中坚定的信念,指引和鞭策着我们前进,前进,再前进;坚持,坚持,再坚持。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我们会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来诠释我们奋发向上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