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阳光号列车志愿者服务协会

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绘本教学”志愿者服务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为即将开启的“唐宝宝”英文绘本阅读辅导志愿服务活动,3月17日下午,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英语系鲁志荣老师在文科大楼712会议室开展专业指导培训活动,共有45名志愿者同学参加。

培训中,鲁老师从绘本教学的定义、目标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然后从“唐宝宝”心理特点与思维特点的角度出发,指出他们注意广度窄、持续时间短,并由此指出在带读中需要采用“互动式分享理念”,强调志愿者在设计活动时必须注重互动性、开放性和具象性,要作为参与者、分享者而非纯粹的讲述者。接下来,鲁老师以绘本《小鹅戈西》为例,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案例教学,通过提问、引导,演示了如何在实践中激发“唐宝宝”的阅读兴趣。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获取了更多的教学技巧与互动理念,大家都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志愿项目中,将会用精心准备的“英语绘本教学”活动为“唐宝宝”带去趣味与知识。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