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大学生英语口才与思辨协会

喜讯!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22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宏辞论道,纵横天下201966日至610日,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行,外国语学院徐鲁宁、许婧同学组成的长江大学代表队喜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来自中国大陆各省市区及港澳台的120支辩论队,每支队伍两人,共计240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分别就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海洋资源利用等话题展开历时四天的激烈辩论经过激烈的8轮循环赛,与来自全国知名院校(清华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等)同台竞争,外国语学院徐鲁宁、许婧同学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严谨的思维逻辑、敏捷的临场反应、流利的英语表达,最终斩获全国等奖 

据了解,第22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合办。全国总决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本届大赛经历校园选拔赛、地区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主办方表示,希望赛事为参赛者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并且把舞台变成桥梁,连接学校、社会甚至世界,让广大学生从辩论赛场走向社会、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