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大学生英语口才与思辨协会

2019年长江大学英语演讲比赛第二次备赛集训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汶霏)613日(周四)下午2点半,在文科大楼209展开演讲比赛决赛备赛第二次集训。罗博老师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解如何提前准备评委提问环节。

以“我们心中的公共演讲是什么?”引入主题,罗博老师带领选手们一同思考。他从问题类型、提问角度、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几方面帮助同学们解决评委提问难关。回答提问时第一,切记仔细听题,倘若有没听清楚或者没听懂,一定不要急着随意作答。通过沟通交流或礼貌提问再次确认问题也是可行的。第二,回答问题时直截了当。给出明确的答案,同时需注意条理,整个回答要完整。尽可能出彩、有深度、有创意。结尾部分可以再次快速简明总结自己的观点,并以短暂停顿加Thank you结束回答,不建议使用That's all。准备工作中,定稿后要逐字逐句地进行推敲、斟酌、梳理找出可能出现的问题,注意逻辑性;并且对选取的例子和个案进行纵深调研,对所选的人物和故事做深入研究;平时训练中多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头脑风暴,多方面征求意见,多角度多层次思考问题;回答问题时最好与自身经历紧密结合;反复训练定题演讲和问答环节,逐步完善。最后通过观看去年亚、季军比赛视频,具体分析其选手的优缺点,同学们汲取经验教训。

经过两次干货培训的选手们现在对决赛更加充满信心,也对下一次集训充满期待。617日 (周一)1900-2030,由马欣老师担任主讲人分析最考验能力的即兴演讲环节。欢迎大家参加。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