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大学生英语口才与思辨协会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学生国际视野。11月19日晚,在12教405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本次比赛由我校教务处和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评委团队由外国语学院6位专家组成。来自不同学院的14位海选入围选手在决赛中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精彩表演。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即兴问答。定题演讲的题目为“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闪耀中国)”,选手们用英文诠释了自己心中的时代精神和强国之梦;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用流利的英语谈社会民生、谈青年担当、谈国家发展,表达清晰、感情饱满;在即兴评委问答中,选手们在舞台上以自信的态度阐述自己的见解、以良好的台风展示扎实的功底,以出色的表达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田欣桐、熊佳文同学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现场的领导和老师为他们颁奖。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本次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也为热爱英语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大赛从九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同学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激发了广大同学英语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对英语口语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最近新闻